骑白驹的幻想家

一只野生翻译的树洞

许久不来南京,竟然忘了珠江路是在一号线还是二号线上了。这才发现,曾经心中无法取代的第二故乡,早就被时间冲刷得淡去了许多光彩。夜里走过明瓦廊,一头扎进王府大街背后的宽窄巷子,在这座城市搏动不息的心房上,我和爱人沉沉的睡了一觉。忘掉了前一天所有的失意,也想不起昨晚鸡尾酒杯里的朗姆酒来自墨西哥还是阿根廷,在这个不常去的角落里,她在我耳边说了一遍又一遍的“喜欢你”。
大约人生也有等价交换的规则,我们俩从来没有好运气,却又幸运到能够遇到对方。我常猜想,会不会是某个神在天上看着处处碰壁一无所成的我们,偷偷地动了恻隐之心?
离开这里前,我说南京站面朝的那一片玄武湖是我多年最爱的风景。今晚,它竟然就用一片烂漫的喷泉来与我送别。
而她依偎着我站在湖边,不远处的灯光打在她的脸上,在闪烁的明暗交替中,她的表情温柔而沉静。刹那间,我脑海中一闪而过的是七年前独自坐在湖边等待夜班列车回家的那个懵懂少年。
她突然回头看着我,说,我爱你。
我转过脸去看向她,说,我也爱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
©骑白驹的幻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