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白驹的幻想家

一只野生翻译的树洞

今天是我来到这个城市生活的第六百六十六天,从捧着满怀的期待走下列车,到即将带着不算丰厚的收获离开这里,时间流逝得比想象中还要快。想到四月五月奔波穿梭于魔都和常州的生活,眼前在这里短暂停留的每一天,都能从脑海深处发酵出许多回忆来。大概因为这一次,是真的要和这个地方说再见了。
我还能记得那年图书馆顶楼大钟分针停摆的位置和今晚差了几分,也能记得S2楼下的凉椅只有每年8月底才会擦洗干净,还能记得D楼底下的关东煮在16年的三九天温暖了多少次饥困交迫的我...虽然不得不承认这里的生活远未如我所愿绽若荼蘼,但平凡朴实会痛会笑才是真实的人生,恰如一丘峰峦,有起有伏,毕竟,没有感受过触底的疼痛,就无法体会登顶的快感。
我想我依旧会常常怀念无所事事的这六百六十个光阴,这些未来可能永不再见的人和事,这间永远不会回来的宿舍,还有这永远不会再用的收货地址。
我猜,这些平淡的日子,就像小河里的水,最后都会款款汇入生活的湍流中,再揉碎成下游我遇到的每一朵浪花。
再见,上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骑白驹的幻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