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白驹的幻想家

一只野生翻译的树洞

有一种分开是因为不会爱

这世界上的感情,有许多种夭折的方法,有的是因为不爱了,有的是因为家人的反对,有的是因为距离太远,有的是因为三观不合...这其中,还有一种分开,是因为不会爱。
爱一个人,光是想一想就觉得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因为“爱”,意味着要用尽自己的全部,去为对方付出:吃对方爱吃的菜,听对方爱听的歌,看对方爱看的电影,做对方爱做的事,喜欢对方的家乡,喜欢对方所喜欢的人事物,而这一切付出的背后,只是急切的想让自己变得更像对方。因为,爱情就像两颗齿轮,只有齿齿相扣,才能互相带动。
过去的一周里,我们经历了无数次的争吵和无数次的和解,不断的循环在争吵和分手中。明明很爱对方的自己,被自己愚蠢的愤怒蒙住双眼,忘掉了她以往所有的宽容与温柔,只想用最尖刻的语言去伤害最在乎的人,然后在天亮后再祈求被伤害的她来原谅自己。曾经信誓旦旦答应保护她不受伤害的我,如今却成了最残忍伤害她的那个人。
也许分开,就是我不会爱的代价吧。

--给精神残疾的自己
2017.01.31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骑白驹的幻想家 | Powered by LOFTER